帝晓寒

我将赴未知的命运(可约稿)
唉发电同名

黑花(九)为什么是黑瞎子?

  他们的关系开始恶化。

  

  起因也很简单,和他们当年为何滚到一张床上一样,无非利益二字。

  

  他们滚到一张床上,获得了更亲密的关系,也获得了更稳固的同盟。

  

  现在一张床上的同盟成为了一张床上的仇敌。

  

  解家老人们忌惮黑瞎子,撺掇解雨臣把黑瞎子干掉。

  

  他们不知道解雨臣和黑瞎子那些隐秘的关系,撺掇的肆无忌惮,而解雨臣在情潮中想起这些话的时候,总觉得难以忍受。

  

  他不想对黑瞎子拔刀,这辈子第一次这么认真地抱着人问:“如果我需要你的一个盘口,你能给我吗?”

  

  黑瞎子很明显愣了一下,闷笑问:“你不是说过两不相欠?”

  

  解雨臣微微叹了口气,已经从这样的态度里知道了自己的答案。

  

  他最后亲了亲黑瞎子,笑道:“最近别来了……年关,盘口闹事的人多,顾不上。”

  

  黑瞎子没察觉出什么,笑了笑:“好。”

  

  又问:“今年过年……我能来过吗?”

  

  解雨臣愣了愣,手指不自觉地摩挲了一下,随即恢复如常,对他笑:“……好。”

  

  黑瞎子并未察觉不对,很快两人就分了手,匆匆忙忙去往自己的地方解决自己的事情。

  

  “解子,我知道你念旧……唉,但黑瞎子这人实在不能留啊。”

  

  解家一位老人叹着气道。

  

  解雨臣站在主位前,穿着一件粉色的暗纹衬衫,闻言微微笑道:“要过年了——四叔,打打杀杀也要有个限度。等出了正月,再来解决他的事情。毕竟您看现在这情况,他和吴家三爷交好,和四阿公也能说上话,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摁了的。”

  

  这位四叔站起来,不卑不亢地点头:“希望您能理解,都是为了解家的发展。”

  

  解雨臣微微抬下巴:“送客。”

  

  这个老人站起来,犹豫了一下,还是道:“当家还记得解三么?”

  

  解雨臣看向他,道:“记得。”

  

  “您那天回来后说,家里有奸细,解三有准备,我后来查了,解三和黑瞎子关系还可以。黑眼镜这个人,不能以常理来看。万一,他就是能拿到解家的消息呢?”

  

  解雨臣不自觉攥了攥拳,很快又松开,还是一副平静又无所谓的样子,道:“解三这人,和谁不交好?他——是墙头草,我拔了他,这草就已经被扔进火里了,再没这号人了。四叔,您懂我意思?”

  

  解雨臣这是不想再提的意思。

  

  四叔点了点头,脸色不自觉地沉下来,很快又恢复,恭恭敬敬地低头道别。

  

  解雨臣摸了摸衣兜,想吸根烟,却发现烟早被黑瞎子扔的一根不剩,只好叹了口气,吩咐旁边站着的伙计:“盯好黑瞎子那边儿,有什么情况就报过来,都机灵点儿。”

  

  伙计应下,麻溜走了,解雨臣坐下,撑着下巴想事情。

  

  好歹过完年嘛……过了年,过了正月,过了……

  

  解雨臣猝然停住自己的思绪。

  

  过完什么?

  

  还能等到什么时候?

  

  一拖再拖何时是头?

  

  他敲了敲自己,想:过完正月——黑瞎子已经引起解家这些老狐狸的注意了,但为什么现在才来和我谈?黑瞎子活跃在道上也不是这几年的事,可以追溯到长沙城,这些人里也有在长沙混过的,早知道黑瞎子不好惹,干什么现在才来说?要是黑瞎子有影响,解九爷早就干掉这人了,别说什么齐八爷的旧情,解家人不讲情。

  

  那么为什么现在才来提?

  

  解雨臣翘起二郎腿,整个人靠在椅子上思考:他和黑瞎子之间干过什么,是绝不会有旁人知道的,这一点能肯定。黑瞎子抢生意也不是现在,早几年他没成年的时候这种缺德事黑瞎子就常干,为什么现在才来提?

  

  为什么?

  

  二月红去世前说过,他可以信任黑瞎子,所以解雨臣这几年对黑瞎子算得上和蔼可亲。

  黑眼镜这个人,说的好听点儿叫洒脱豪放,那不好听点儿就是放浪不羁,整个人浑身上下透着一种不靠谱的气息。

  

  他和解家之间,起过矛盾的点只有两个,一个是最后的分赃,一个是墓葬的归属。

  

  前者是解家对不住黑瞎子,后者纯粹是没事找事。

  

  但这两个矛盾还没有解三带来的损失大,所以是什么让这些解家老人忌惮黑瞎子?

  

  或许换个角度来看可以清楚——解家老人们忌惮的根本不是黑瞎子,而是和他,和解当家交好的黑瞎子。

  

  

ps:快完了……好久没写这个系列了,隔壁黎簇上网课上的太嗨了。

  

二编:关于解三这个龙套是在黑花(三)同床共枕里面,二月红的话黑花(一)里面埋过伏笔


三编:加了个彩蛋,是几天前被屏蔽过的,原因很匪夷所思,是“色情”。我没写什么黄色啊,但我不猜审核心思,发到彩蛋里希望过审,看个乐呵,是黑花,原名“唱戏”。

评论(22)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