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晓寒

我将赴未知的命运(可约稿)
唉发电同名

小说里那些惊艳的句子(二)

唐酒卿

《将进酒》

萧驰野x沈泽川

1、红梅覆雪,兰舟笼香,一笑千金值。

2、先生授你以诗书,许你表字为兰舟。兰生玉阶淡然之,舟渡苦海驱无涯, 胸襟纳百川,眼界拓万泽。

3、命运要我一生都守在这里,可这并非是我抉择的那一条路。黄沙淹没了我的手足,我不想再臣服于虚无的命。圣旨救不了我的兵,朝廷喂不饱我的马,我不愿再为此赴命。我要翻过那座山,我要为自己一战。

4、我本放逐臣,又为乱世雄。 圣贤招文席,英豪进吾觳。

5、但这世间总要有人做乱臣贼子。 我不信命由天定,倘若来日刀架颈侧, 别说奚鸿轩,就是李建恒, 我也不会刀下留情。 我志不在君子,也不在好人。 睚眦必报既成信条, 那么恩是恩,过是过。 今日之事,我要奚鸿轩拿命来抵。

6、人生不求大功德,平安顺遂富贵乐。我祝你功成身退,长命百岁。 

7、我们生在其中,我们死得其所。离北人枕着山河,迎着烈日,不论男女,晒出来的都是铁骨。

8、武将不怕死,因为不能。 文臣不怕死,因为不苟。

9、既然没有惜身以赴的气魄,又何必乱这一场江山风雨。

10、火在烧,月亮却是冷的。

11、有些东西,隔着云雾瞧,美得活⾊⽣⾹;但你贴近了再瞧,就是⼀堆⽩⾻。

12、⼀将功成万⾻枯,威名赫赫⼜如何?到最后也是黄⼟⼀抔。马⾰裹⼫尽忠良,活下来的也不痛快。左千秋埋名,萧⽅旭病隐,陆平烟年迈,等到⼆⼗年后,如今的四将⼜在何⽅?不过是⼤浪拍沙,代代更替。



木瓜黄

《伪装学渣》

贺朝x谢俞

一起去啊,更远的地方。



漫漫何其多

《AWM绝地求生》

祁醉x于炀

1.输了不丢人,不敢去赢才丢人,在我眼里,认命最丢人。

2.你觉得前三没希望了,所以不用打了,但我觉得从第五追到第四也很重要。

3.老将不死,薪火相传。


《FOG》

余邃x时洛

1.必须努力,如果不努力,支持我的人会狼狈。

2.没有期待,没有伤害。

3.时洛从小到大得到不少教训,总是提醒自己的一条就是:永远不要对别人抱有期待。

4.医师未死,战友永不受伤。是死是活,自己扛吧。

5.我能为你毛头少年一般。在世界赛上同一整个俱乐部的人打一场亿万人见证的删号战。

我也能为你跋山涉水,一步步走到你身旁。

我还能为你,洗尽心口的尘和霜。


酱子贝

《我行让我上》

路泊沅x简茸

1.凡事别说想不想,先问自己配不配。

2.谁不服你,你就要赢他,再过去和他握手。

3.我不会让位子,找来的人要么么强过我,要么就一直待在替补席上。

4.时间是最好的良药,当初再怎么接受不了、难受犯恶心,事情过了也就当做笑话一则

5.不畏时代变迁,强者永存!



木苏里

《全球高考》

秦究x游惑

1.两千三百一十二天,他们相遇在寒风朔雪中,以为是初见,其实是重逢。

2.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却能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世界灿烂盛大。欢迎回家。

3.所以说爱恨真是奇怪的东西。 有的早早腐烂入土,有的刻骨。

4.那是系统里永远看不到的景色,是万家灯火,是喧嚣人间。

5.一切经历不论好坏都有价值,至少组成了他们完整的人生。

6.他想,他见过一个光明炽热的人,靠着这个,他可以走过所有寒冬。

7.他们之间,从不需要一边倒的安慰和怜惜。

8.亲爱的,我把自己放在你耳边,你听得到的吧,愿我们在硝烟散尽的世界里重逢。

9.不知多少光年外的星辉穿过薄透的靛青色夜空,落在高楼一格一格的窗玻璃上,再穿过浅色窗帘,落进房间里。

10.有人说,味道和记忆捆得最紧,它让时光变得生动。

11.说来荒谬,镜子里的世界一片虚幻,却可以找到真实。考场横纵无界,却只有这间狭小的禁闭室不限自由。

12.这个季节的天空总是很高,清透辽远。海风潮湿,带着浅淡的秋凉,顺着一缕长云直落天边。

游惑忽然想起系统里的那片海,它总在固定的日子起风,固定的时间翻起浪来,固定的时候下雨,固定的时候飘雪……

最重要的是,它永远望不到边。

系统所有的风景都是那样,云山雾罩,没有边界。

但这里不同。

这里风遇山止,船到岸停。

他身后的陆地绵延一亿多公顷,脚下的海有三百多万平方公里。再往南,至多不过穿于云上,绕地而行。

这里的一切都有始有终,却能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

世界灿烂盛大。

欢迎回家。


《判官》

尘不到(谢问)x闻时

1.时者,所以记岁也。春夏秋冬和日月轮转,都在这个字里了。

2.白云苍狗,往事如烟。倦鸟归巢,得偿所愿。

3.枯坐千年,等一场不知会不会到来的重逢。

4.但有人太执拗了,执拗到他不说点什么,对方可能永远都放不下。

5.可那人还是说错了。他其实早就入红尘了。只是送他的那个人,自己站在红尘之外而已。

6.当年山间有仙客,红炉映膛火,白石绿苍苔。

7.他送过数不清的人,与他无关的、与他有关的,送完总能转身离开,去往下一场道别。唯独这个,只要多看一眼,他就再也走不了了。

8.好像桑田碧海,物是人非,这山间的青松流云却还是当年的那些。亘古恒常,从未变过。

9.沈桥说:这世上人人都有憾事、人人都有心结,有大有小。有些很快便解了,有些怎么都挣不开放不下,时间久了就会把人捆缚住。灵相上最深最重的怨煞和挂碍都来源于此。

18.我跟你有缘,想看你长大。

11.因为无法久留,索性免了重逢。

12.红尘故人旧相识,重逢却不知。因为一个已经忘了,而另一个不打算说。

13.那是闻时第一次真真切切地理解判官存在的意义——送那些故去的人离开,再帮他们给这片红尘故土留点什么。

14.这世间有时候就是很神奇,哪怕是一点微不足道的痕迹,都能让流离不定的人找到一个归处。

16.祝来生有幸,能在尘世间等到一场相遇。

16.吾承吾主之意镇守松云山境,祈盼千年,终得大开阵门。今以素衣长礼,迎故人归家。

17.这天跟封印大阵落下的那日-样……阵中幻境重重,荒草遍地。八百里血海蜿蜒、朽木丛生。

18.他跪坐其间,吻了红尘。

19.都说凡人突逢大病大灾或死亡,灵相不稳、忧思过重,那些骤然袭来的悲痛混杂着万般执念,会让人画地为牢自缚其中,这就是笼。

20.都说笼里的人在做一场他们心里放不开的梦,把人生生从梦里叫醒有时难如登天、痛不堪言,所以这是个苦差。

21.怎奈松风明月三千里,天不许归期。

22.他们用着他教授的东西,说着他在旧时书册里留下的话,做着他不问冬夏长久做过的事情,合该要拜他的。

23.成百上千的灯盏从山下升起来,越过松林和山壁,朝更高远的地方飞去,那是十年才有一次的盛景。

24.他隐约听见了那个雪人师弟和师父之间的话,于是转而对周煦说:“来年冬天吧。 ”他会跟千年未见的师兄弟一道归来在来年深冬, 养灵池落水成冰,白梅开满后山。

25.或许你已经不记得了……你其实跟离开的人好好道过别,于某个长夜。

26.无论再过多少年,那夜身在松云山上的人都会记得那一幕——后山的梅花一百十八里,山雪同色,青石如玉,落水成冰。惊起的鸟雀如云如盖,飞远了,又复还松林。百年不见的大雪从深夜下到几近天明,而千年未见的三位归人站在弯长的山石道上,身形、模样全然未变。他们穿过漫天雪色朝尘不到和闻时望过来,静默良久,又无声笑开。然后在双眼红透之前抬起手,行了一道久违的长礼。

27.都说凡人最无端又最深重的执念莫过于故土难离、落叶归根,他们当年自封于松云山下,沉眠于离家最近的地方,所求不过如此。时至今日,终究落得一场圆满。 倦鸟归巢,得偿所愿。

28.他却并没有多看张正初一眼,而是对闻时说:“ 凭你感觉到那些布阵小辈的痛苦会松开手指——”闻时看向他。“——他能骗点老实拥趸,你就只能讨我喜欢了。”谢问说。

29.世上确实是有这样一座山的。它山巅常有风雪,山坳有一汪灵泉。长风入林,涛声百里。

30.它有一个仙客取的名字,叫做松云。松者,山魂也,送暑迎寒。云者,众也,苍生如海。


《一级律师》

顾晏x燕绥之

1.有人负重三十载,有人雀入樊笼。 有人在黑暗中茕茕踽踽,走了很久很久。 好在世间总有星辰开道, 所以荆天棘地,也不枉此行。 

2.星河带从天穹中横跨而过,正午最灿烂的阳光穿透明净的玻璃,照在楼顶金色的徽章上。

那枚徽章在这里屹立了157年,它的存在本身就代表着一句话:

我是联盟一级律师,我会以大星际时代最高法典的名义,竭诚捍卫你一切应有权利。

公理之下,正义不朽。

3.如果你是凡人,我绝不会让你被拉下地狱。如果你是魔鬼,我会送你去最合适的地狱。

4.那些令人沉郁的事情已经变得遥远而模糊,再也不会投落阴影。

就像微风穿过百里林荫,鸟雀跳在树梢。

春日最好的太阳照在这里,于是长路落满了光。

5.他就像一个背着厚重石碑匍匐前行的苦旅之人,在被掀掉负重的瞬间, 突然精疲力竭。



莫晨欢

《地球上线》

傅闻夺x唐陌

1.谁也没想到,我从未有过喜欢的样子,而当你出现后,所有喜欢的模样全变成了你。

2.如果地球没有上线,我依然爱你,不会改变。

3.人类的存在,即为合理。

4.霞光照耀在每一个人类的身上,如同黑夜中燃起的那一缕黎明。窥得天光,获见未来。

5.这片已经几乎成了废墟的地球上,人类的文明全部毁于一旦,但是更加远大的文明,即将诞生。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