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晓寒

我将赴未知的命运(可约稿)
唉发电同名

江教授的网课空降三位大佬(二)

江教授表示此次网课效果良好




  学生们都被禁了言,江停揉揉太阳穴让开位置打开摄像头。

  

  

  他用眼神问:谁先来?

  

  

  吴雩还在沙发上瘫着,表示自己不参与这场战争,生无可恋地惦记着刚才还剩下的一盘水晶奶黄包;而步重华和林炡对视一眼,暗潮汹涌。

  

  

  江停想了想,道:“石头剪刀布?一局定胜负。”

  

  

  步重华和林炡嘴角均抽了抽,步重华无语道:“你这有点儿崩人设了……”

  

  

  江停但笑不语,回头看了一眼笔记本电脑,发现卡顿,对学生们道:“先退会议室,我开直播。”

  

  

  说着关闭了会议室,回头挑眉道:“快点儿吧,都答应我了,临阵退缩怎么行。”

  

  

  步重华心里还记着林炡当年是怎么在同性恋和异性恋之间自由切换的,心里一直记着这个仇,很迅速地退后,干脆道:“我退缩。”

  

  

  林炡目瞪口呆,不敢置信,脸上在短短几秒内演绎了数十种缤纷多彩的颜色,最后生无可恋道:“不带这样玩儿的……”

  

  

  他指了指自己:“我连心理准备都没赶鸭子上架怎么行。”

  

  

  江队大手一挥:“临场发挥是每一个优秀的警察所必需的素质!”

  

  

  说着开启了直播,在进入的一刹那迅速让出位子,步重华反应也很快,林炡回头看的时候他已经端坐在了沙发上。

  

  于是林警官只能坐在桌前,露出自己的脸,然后再露出一个笑,略显干巴巴地打招呼:“嗨。”

  

  

  直播间的弹幕无比热情,纷纷道:

  

  

  “警官好!”

  

  

  “好帅的警官啊,听说刑侦口的警察都是饱经沧桑的模样,这是谣言!”

  

  

  有知道林炡的则纷纷刷:

  

  

  “林警官好!”

  

  

  “前面的,林警官是网警不是刑侦!”

  

  

  “林警官我听我哥提过你,他说你有个外号叫考证小能手?”

  

  

  林炡矜持又含蓄地点点头。

  

  

  网警其实不常出现在大众面前,提到他们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查监控,无聊琐碎。

  

  

  不过查监控这样的活计其实只是很微小的一部分,而且查监控也是个技术活,有时碰到那种不给面子的监控,技术修复好几天是有可能的,而在那之前,他们更要从成千上万帧模糊不清的图片里找出所需。

  

  

  网警负责维护国家的网络安全,可以细分为网络安全管理、网上舆情监测、网络案件侦查等,是个细致又熬命的岗位。

  

  

  弹幕又开始刷:

  

  

  “这是我心目中的网警吗?!为什么他的头发还在!为什么!”

  

  

  “我不是网警,我是程序员,本质上差不多,我现在三十岁光荣地中海,但是网警的工作量明明更大!所以!这是!为什么!!!!啊啊啊啊!”

  

  

  林炡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想起自己一些年纪轻轻头已秃地同事,略有点儿心酸地道:“我同事的头发很稀疏。我估计是天生的,再加上技术比较好,处理什么都比较快,设备也比较先进。”

  

  

  他这完全是自谦之词,直播间的学生纷纷感叹谦虚真是让人不爽到了极点。

  

  

  这时又涌进来一批人,江停估计是这些学生把直播间链接分享出去,也没有管,但没想到接下来一个弹幕让两个人都傻了眼。

  

  

  名字赫然是“严峫”,后面还有个@,表明了此号的真伪。

  

  

  这条弹幕是这样说的:

  

  

  “林炡你为什么还在?!吃完早饭难道不应该各回各家吗?!为什么我老婆在你旁边?!”

  

  

  严峫目前属于半公开状态,也就是说知道他是江停先生的人有一些,也有一些人至今都不知道看起来年轻帅气温柔的江教授其实结婚已经有好几年了,更不知道结婚对象是个男人。

  

  

  于是乎弹幕两极分化:

  

  

  “哇哦哪位同学失心疯了?”

  

  

  “他有企业微信的认证应该是警察吧不过为什么出现在了大学的直播间里?”

  

  

  “我改,哪位前辈失心疯了?”

  

  

  “前面的小心点!听说江教授对象就是一个叫严峫的警察!还是建宁市局刑侦正支队!”

  

  

  “但是按理来说前几天不是有个杀人案?动枪了啊,他为什么在这里?”

  

  

  那条弹幕又愤愤不平地刷出来:“因为老子刚刚才把那个龟孙子抓回来!结案报告都没写来看老婆却看见了别的男人!还是一个厚颜无耻的男的!”

  

  

  林炡的眼镜滑下来,很懵逼地指着自己问:“我,厚颜无耻?”

  

  

  “没错!你厚颜无耻!你勾搭我表弟媳妇还不够你还勾搭我媳妇!你无耻!”

  

  

  严峫连着三天没睡觉没回家加班到现在,就为了那个持枪杀两人只能报市局的案子,没想到案子结束了,老婆也没了。

  

  

  江停俯下身出镜,无奈道:“林炡和你表弟表弟媳妇都在,帮我上几节课,当公开讲座了。你的结案报告快点写吧,小心魏局。”

  

  

  弹幕最后刷出一条:

  

  

  “步重华滚过来好好照顾你表嫂!我晚上就回家!小吴同志看好你表嫂我给你带辣条!媳妇拜拜晚上吃火锅我去买。”

  

  

  沙发那边两个人也开着直播,小吴同志一跃而起步重华把他拽下来冷冷道:“不可能。”

  

  

  “不,这是表哥给我买的。”

  

  

  两人就辣条究竟该不该吃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最终由吴雩主动亲上步重华为结束。

  

  

  直播间看不见他俩,只能听见声音,弹幕一片哄笑,其中夹杂着一些疑问句:

  

  

  “严警官是男的,江教授也是男的,是我想的那样吗?”

  

  

  “刚才两个人也是男的!所以表弟和表弟媳妇是我想的那样吗?”

  

  

  “哎呀我反而很好奇表弟媳妇诶嘿嘿……”

  

  

  “上面的太猥琐了!不过我也是诶嘿嘿嘿嘿……”

  

  

  “直播间画风偏啦!不过我也很好奇。”

  

  

  “林警官疑为第三者?哎呀我这个题目好像营销号诶。”

  

  

  “其实我挺好奇前面说的考证小能手……看看我看看我!唯一正常的弹幕!看我看我!”

  

  

  不等林炡对严峫的话有什么反应,直播间的弹幕再次开始刷“考证小能手”。

  

  

  还有几条弹幕是这样的:

  

  

  “踏马的痛哭流涕求如何过四级。”

  

  

  “同求四级如何过。”

  

  

  “我求六级,我第三次考了还是没过。”

  

  

  “我想知道怎么在空余时间考一个有用的证。”

  

  

  江停拍拍林炡,道:“很受欢迎啊林警官。”

  

  

  语气很戏谑,林炡道:“那我就讲讲我是怎么考证的。”

  

  

  

  

ps:考完试了,昨天赶了一下约下的小年贺文,今天来补这一篇了。希望和你们的胃口,下一篇大概就不会拖这么长时间了,毕竟放假了。

没错,严峫出场了,虽然没露脸。

最后对那些等了很久的说一声抱歉,期末考试要人命,原谅我吧。

话说为什么总有些评论莫名其妙的消失?

  

二编:想要粮票(死皮赖脸)

  

三编:屁股比赞都多!

  

三编:去看了一些很早的事情,不过对于这个问题早就想问了——谁能告诉我ao3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我找不到它?它是一个创作平台吗?还是什么?我看同人文很早了,但只在百度贴吧活跃,有时候会在百度上搜索看到一两篇老福特或者半次元微博的文,但是很少,百度贴吧没有提ao3的,去年来了老福特到处都是ao3,但我找不到。所以很好奇,ao3到底是什么?怎么进入?怎么玩儿?镜像网站又是什么?

  

已修(一)

评论(758)

热度(3596)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