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晓寒

我将赴未知的命运(可约稿)
唉发电同名

对此无言以对

  今天逛空间,看见有人转发了一条动态。

  

  

  这条动态里发了长文还有几张图片,图片来自微博,里面的人将《风情不摇晃》和《盗墓笔记》相提并论。

  

  

  既然《风情不摇晃》美化毒贩,那么《盗墓笔记》还盗墓呢,一样不是违法?

  

  

  我:呵呵。

  

  

  我对《风情不摇晃》并不感兴趣,但前一段时间网上闹的沸沸扬扬,于是抽出时间看了看梗概,也翻了几章看。

  

  

  最后我得出了结论,这特么不就是标榜“毒枭深情”的文吗?

  

  

  我原本还没看书,只知道结局,还说是既然毒枭over了,也不知道有什么骂的,自己看了才知道为什么骂,才知道原来还有番外。

  

  

  就算没有番外,“美化毒贩”已然成为标签,女主角(不好意思忘了名字)的男朋友被毒贩杀害,她是怎么爱上男主角(不好意思也忘了)的?做的时候不恶心?哪怕做是和毒枭逢场作戏,但是我只想不明白——为什么爱上?到底为什么?为了他那张脸,为了他的深情?

  

  

  先去看看埋骨泉下的不屈英灵,先去想想那些出生入死的缉毒警。

  

  

  毒枭配当人?配吗?他们毁了多少人毁了多少家庭,你来和我说毒枭是人?

  

  

  举个例子,淮大的《破云》和《破云二:吞海》,其中的故事都有毒枭,而且都死了。

  

  

  闻劭深情不深情?那在一些人眼里肯定深情,可能还会觉得忒带劲。

  

  

  那他最后还是死了啊,他也必须死,他不死天理难容。

  

  

  鲨鱼深情不深情?那在一些人眼里肯定深情,他最后也死了啊。

  

  

  毒枭最后的结局如果是善终,如果得不到应有的惩罚,那这本小说就是废了,没有问题。

  

  

  无数英灵在深不见底的黑暗中牺牲,而后辈却在一片清平中歪了价值观。

  

  

  至于《盗墓笔记》,我们和飞机联名,和水稻联名,水稻还是袁隆平爷爷的海水稻。

  

  

  就问你够不够。

  

  

  而且它至今多少年了?05到23,十七年多了,如果它有问题,如果它真的和《风情不摇晃》一样触碰了底线,那我问你,这十几年全网全中国的人都瞎了眼么?

  

  

  多的不说了,本人觉得你把两本书放在一起太特么侮辱我们了,太侮辱了。

  

  

  你们那书,配么?

  

  

  摸着良心问自己,配么?

  

  

  内容,文笔,影响力。

  

  

  还有小说三要素:人物,故事情节,环境。

  

  

  就问你是不是天壤之别。

  

  

  引用一部很喜欢的电竞文中的一句话:凡事别说想不想,先问自己配不配。

  

  

  对于那些看《风情不摇晃》的低龄受众群体(小学生,中学生),我只能说你们还太小;对于那些年纪已经不算小(高中生)但还是执迷不悟的,只能说天真;对于那些明明是个年纪不算小而且也不算太大(大学生,成年人)的年轻人,我只能呵一声,问你:脑子给狗吃啦?

  

  

  送你仨字,千万记住:你配吗?

  

  

   

ps:还有很多文没更新,也在昵称后面标上暂退了,但实在忍不住要写写这一篇,表明一下态度,骂一下sb。

在我眼里,闻劭和鲨鱼真不一定爱或者喜欢江停和吴雩,顶多是感兴趣或者更复杂更微妙的关系。对了如果有人要和我杠江停和吴雩的身份,建议你去晋江重看文。

以上就是我个人观点,要骂尽管骂,有不足之处请指出,一定虚心接受(除非你错了)。

其次,和角色无关,要吵咱俩吵,带角色就不好玩了。

再次,脏话是表示我激动的心情,不代表我的素质和家教不好,要骂骂我,你要是带别人那别怪我不客气。

  

  




  

评论(19)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